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持续24小时降雨凌晨结束 京城加快入秋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4: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张淼淼) 22日凌晨2时左右,一直笼罩在雨幕中的北京天空逐步放晴。根据北京气象部门的最终统计显示,降雨从21日凌晨2时开始直到结束,几乎持续了24小时,持续时间以及平均降雨量均为今夏最长、最大。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1日20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达41毫米,在170个气象观测站点中,27个站点雨量达到暴雨级别,通州、大兴、门头沟、昌平达到暴雨级别,雨量最大的通州定福庄,达到84.3毫米。

  20时以后,仍有不少地方细雨蒙蒙,直到22日凌晨2时,雨量有1毫米左右。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北京今年主汛期基本属于无雨状态,土地干旱情况加重,这场覆盖全市的降水均匀平缓,持续时间非常长,这对缓解旱情、增加水库蓄水、回补地下水都非常有利。

  不过长时间的降雨也让部分郊区县出现道路、桥下积水严重的情况。房山十渡景区金鸡岭生态观光园旁还发生了小范围的山体滑坡,砸坏两辆汽车,并将3人剐伤,导致通往仙栖洞的道路被阻断。据记者了解,当地相关部门组织了200余人,抢险近2小时后,恢复了被阻道路的交通,但近8米宽的路面仍有3米被土石覆盖,足球大小的石块在路边随处可见。

  22日的北京天气清凉,能见度很高,颇有“秋高气爽”的味道。而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计,22日下午北部山区会出现短时小阵雨,而干爽晴朗的天气还将持续2、3天。下周四,北京还将迎来阴雨天气,最高气温将保持在29、30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则在19摄氏度左右,较为凉爽舒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