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重灾区四川北川“生命线”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2日电(记者曹妍) 受连日暴雨袭击,四川省北川县擂鼓镇至禹里镇的擂禹公路目前交通中断,当地群众出关受到影响。目前抢险人员正在全力抢修损毁公路,若此后不发生强降雨,预计可在四五天后抢通。

  擂禹公路是北川县关内(即老县城以内,靠近山区方向)各乡镇出关的交通要道。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期间,这条道路被称为北川县关内12个乡镇(不包括擂鼓镇)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

  据北川县交通局长蹇斌介绍说,19日上午,因泥石流、山体垮塌、洪水冲毁路基等,擂禹公路大约有15公里损毁,2座桥梁损坏。目前已有抢险人员200多人,机械70余台(套)正在昼夜抢修。抢修进度较为顺利,只在几个桥梁附近和塌方严重路段抢修难度较大。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四五天后可以抢通并基本通车。但据天气预报称,24日、25日仍有降雨。若到时又发生强降雨,抢修难度将增大。

  蹇斌说,擂禹公路全长39公里,由北川县擂鼓镇通往禹里镇,阿坝州的5个乡镇和平武县1个乡镇也需经由此条公路到达。擂禹公路是北川关内各乡镇出关的最快捷道路,经其他道路绕行要多走100多公里。目前北川老县城至成都方向道路未受影响。

  12日至14日、18日至19日,北川先后遭受两次强降雨天气袭击,全县23个乡镇、近9万人全部受灾,全县房屋、土地、农作物受灾严重,道路交通、电力、水利、通讯、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和公益设施严重损毁,直接损失达62358万元。全县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100处,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博物馆大量新建的基础设施也被冲毁。

  四川省北川县在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区之一,老县城在地震中受灾严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