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三眼峪受灾危房全部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22日电(记者蔡晖、樊永强) 舟曲县三眼峪沟地区因灾造成的危损房屋除5栋将作为灾害纪念遗址外,22日全部拆除完毕,为这一地区的灾后恢复重建奠定了基础。

  位于舟曲县城东段的三眼峪沟是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重灾区,共有49栋、1597间、总面积约3.75万平方米的危损建筑需要拆除。根据有关部门调查摸排,这些危损建筑物主要为2至7层的居民楼和办公楼,其中残存框架结构7栋、砖混结构12栋、土木结构18栋,已倒塌12栋。

  8月18日上午,根据抢险救援联合指挥部命令,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团出动100多名官兵和10台工程机械,配属地方专业破拆队1支正式展开拆除作业。

  工兵团团长胡正强告诉记者,在泥石流灾害现场,拆除作业面临着建筑物密度大、拆除建筑与保留建筑相互交错、作业场地狭小、沟内坡陡地软等困难。部队采取“先易后难、先低后高、先非承重结构后承重结构”和“以机械拆除为主、人工拆除为辅、建筑垃圾就地粉碎平整”等方法,科学编组、破挖结合、多点展开、昼夜轮换作业,最终又好又快地完成了任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