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丹东市鸭绿江流域发生洪水3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7:37  辽一网-华商晨报

  ■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陈政高分别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丹东市现场办公,指挥防汛抗洪工作

  ■这次强降雨丹东地区多处公路、电力、通信中断,丹东3人失踪、1人重伤 目前全省已提前转移群众57564人

  晨报讯(记者 房延彦)截至昨日14时,据不完全统计,在这次强降雨中,丹东市有3人失踪、1人重伤。

  昨日16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省防办)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这一信息。

  对这次强降雨的防御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全省已提前转移群众57564人。

  省委书记、省长指挥防汛抗洪

  对这次强降雨的防御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20日19时50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给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赵化明的电话指示中,对全省应对当前面临的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提出要求。昨日9时,王珉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办公,对做好当前的防汛抗洪工作做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20日21时,省长陈政高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提出要求。昨日晨,陈政高紧急赶赴丹东市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印发7份紧急通知,并派出了3个工作指导组,分赴本溪市桓仁县、丹东市凤城市和宽甸县,协助地方抗洪抢险。

  目前,国家防总派出的工作组已经赶赴丹东开展工作。

  根据省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情况,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以下简称省防指)表示,近日我省的抗洪抢险重点地区还是丹东、本溪等东部地区。

  省防指要求各地组织专人定点观测泥石流易发区山体动向,及时发布预警,及时启动人员转移预案,果断转移群众。

  最大点雨量在丹东为651毫米

  8月19日1时至昨日14时,我省普降中到大雨,局部降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82毫米。其中,西部地区平均降雨量40毫米,最大点雨量阜新伊马图站161毫米;中北部地区平均降雨量66毫米,最大点雨量辽阳汤河水库站171毫米;东南部地区平均降雨量104毫米,最大点雨量丹东地区砬子沟站651毫米。

  全省累计超过500毫米的雨量站2个(砬子沟651、梨树沟站564);超过400毫米3个(铁佛寺站458、那家堡子453、龙湾404);超过300毫米的5个,超过200毫米的8个,超过100毫米的雨量站113个。

  丹东有3人失踪、1人重伤

  在这次强降雨中,目前全省已提前转移群众13216户57564人,其中丹东市转移5067户28324人,营口市转移1758户6880人,鞍山市转移6391户22360人。

  据丹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据不完全统计,凤城市、宽甸县等县(市)区发生山体滑坡,24个乡镇受灾,倒塌房屋31间,道路冲毁44处,中断73条次,封闭高速公路1处,水利工程损毁严重。有3人失踪,1人重伤。其中宽甸县虎山镇安平河村三组、四组发生两处泥石流,两处房屋被冲毁,1人失踪,1人重伤;长甸镇小孤山村一组张国栋家三间房屋被洪水冲毁,2人失踪。

  省防办副主任康贵春介绍,因为丹东地区出现多处公路、电力、通信中断,目前的灾情汇总只是不完全统计,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鸭绿江流域发生大洪水

  受强降雨影响,鸭绿江干流和部分支流发生大洪水。鸭绿江干流荒沟水文站昨日6时出现洪峰,超过警戒水位2.82米,相应流量12800立方米每秒,列1957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第4位。鸭绿江支流爱河梨树沟水文站昨日1时30分出现洪峰,超过警戒水位4.36米,相应流量12300立方米每秒,列1956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第3位。受上游干流及支流来水影响,丹东水文站昨日9时30分,出现最高水位7.35米,最大洪峰流量为28000立方米每秒,仅低于1995年的332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丹东潮位站水位7.35米,超过警戒水位2.35米。14时,丹东潮位站水位6.82米。

  据介绍,鸭绿江发生的洪水,对丹东市主城区防洪没有影响,对沿江和开发区的一些住户有影响。

  根据鸭绿江和爱河预报洪水,丹东市按照《丹东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已经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对沿江所有坝门实施封堵,并于昨日2时前,组织鸭绿江堤防迎江侧行洪区内及马市险区内所有人员撤离。

  截至昨日14时,全省主要江河洪峰已过,水势均在回落,各大水库运行平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