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将迎来新一轮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8月22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受近日岷江、沱江和嘉陵江流域强降水影响,长江上游来水流量21日开始出现大幅上涨。22日,三峡入库流量突破3万立方米/秒关口。据预测,24日三峡将迎来新一轮洪峰,流量将超过5万立方米/秒。

  受降雨影响,三峡入库流量在21日8时突破2万立方米/秒后继续攀升,24小时连续上涨了1.5万立方米/秒,22日8时流量已增至3.5万立方米/秒。

  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信中心主任袁杰说,未来两天,涨水过程还将持续。预计24日三峡将迎来新一轮洪峰,流量将超过5万立方米/秒。

  按长江防总最新调度令要求,三峡21日开始逐步增大出库流量。21日10时,出库流量已增至2万立方米/秒以上,至22日20时,出库流量进一步增至2.5万立方米/秒。

  目前,三峡水库水位为148米左右,高出145米防洪限制水位约3米。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了解到,由于上游来水流量增加,水库近期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三峡将在继续发挥防洪作用的前提下,抓住本次上游涨水的时机,适当提高水库水位,为今年的175米蓄水工作做准备。

  此前,三峡工程曾于今年7月20日和7月28日成功削减了流量为7万立方米/秒和5.6万立方米/秒的两次洪峰,发挥了巨大的防洪效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