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降雨已致四川665万人受灾死亡24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8月22日电 (徐杨祎)记者22日晚间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强降雨引发灾害已致该省17个市(州)、83个县(市、区)、66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群众54万人,因灾死亡24人,失踪79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3.73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内江、雅安、巴中、眉山、资阳、阿坝等17个市(州)不同程度受灾,其中道路交通、电力系统、水利设施等受损严重。四川全省共损毁公路3453公里、桥梁140座、电力线路276条、变电站15座、通信基站3398个;损坏水库58座、山坪塘3826处、堤防279处98.5公里;发生地质灾害146处。

  目前,因泥石流阻塞岷江河道而被淹没的映秀新城已经进入清淤固坝阶段。通过上千名官兵不分昼夜的奋战,河道疏浚和新城清淤工作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突破。

  因暴雨导致反复受灾的绵竹市汉清公路,顺江而上,是维系绵竹清平乡6000多民众日常生活的“生命线”,多处路段被淹没于绵远河水之下。抢险人员因地制宜,用泥石流冲击物铺出了一条临时便道。截至22日下午18时,依靠对山体的爆破,汉清公路最后90米被淹路段已全面抢通。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该省从20日晚间迎来了新一轮强降雨,60个县(市、区)出现暴雨,该时段累计最大降雨量为雅安市雨城区北郊228.6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洪水来势凶猛,青衣江、渠江干流及支流出现超警戒水位,个别支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据气象专家预计,8月底前,四川省还将迎来2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各地防汛防灾形势仍旧严峻。(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