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东川拖布卡山体再次滑坡 滑坡体高度约60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0:03  云南网

  中新网昆明8月22日电(记者 刘云 郑加升)记者今日晚间从昆明市东川区宣传部门获悉,因持续降了一夜的雨,22日该区拖布卡镇一已停产的露天采场山体,在21日发生滑坡后,于今日再次发生滑坡。

  21日下午15时40分,拖布卡镇一已停产的露天采场山体突然滑坡,造成2人死亡,2人失踪,1人受伤。21日23时30分,滑坡现场开始下雨,并且越下越大。为保证施救人员的人生安全,避免发生次生灾害,指挥部决定暂时停止救援,人员和机械撤到安全地方。22日上午7时30分,救援指挥小组继续按21日制定的施救方案冒雨进行施救。因持续降了一夜的雨,滑坡体又发生了二次滑坡,现滑坡体垂直高度约60米,宽约40米,厚8—10米,总方量约25000至30000方。区泥防所专家于8月22日上午10时左右再次到现场对现场周边认真勘查后,发现因降雨造成滑坡体右侧山体出现局部开裂,极不稳定,按原方案救援进度太慢,且存在安全隐患,容易使左侧滑坡体继续下滑,造成右侧山体突然崩落。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搜救作业面狭窄,救援人员只能通过两台大型机械挖运塌方;且雨时停时下,土石时时下落,存在安全隐患,应急队伍无法开展人工挖掘,搜救援难度较大,进展缓慢。

  记者从救援指挥领导小组了解到,目前已形成一个新的救援方案:将右侧泥土挖下后填塞下部公路,夯实左右两侧边坡,形成一个缓坡工作平面,再在平面上将机械推进至人员可能被埋处,用挖机住下探挖,所挖泥土可以向四周堆放,一方面减少二次搬运,缩短救援时间,另一方面保护了两侧边坡,尽可能避免发生再次滑坡。

  目前,现场救援工作正按新的救援工作方案开展,周边环境监测组、灾害应急抢险组、应急维稳组、善后处理组等各工作组通力协作。受伤人员已送东川人民医院救治,除左脚小腿胫腓骨粉碎性骨折,其余几处都是轻伤,伤情稳定。2名遇难人员的遗体已送东川殡仪馆。遇难者家属也陆续赶到东川,由企业及东川相关人员进行安抚,情绪稳定。截至22日下午5时,2位失踪人员尚未找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