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昨日起禁止在泥石流重点覆盖区挖掘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3:1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舟曲县人民政府22日发布公告,即日起,严禁在泥石流重点覆盖区三眼峪和罗家峪区域挖掘遇难人员遗体。

  已无生命迹象

  随着灾区情况的好转,抢险救灾工作由应急救援逐步转到受灾群众进一步安置、河道淤泥废墟清理、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重建规划上来。舟曲县人民政府22日发布公告,从即日起,严禁在泥石流重点覆盖区三眼峪和罗家峪区域挖掘遇难人员遗体。

  舟曲县政府发布的公告解释说,灾情发生已10多天,根据专家建议,通过征求县乡村干部和群众意见,经请示省州指挥部同意,目前黄金救援时间已远远超过,经专业搜救队伍多次拉网式排查搜救,泥石流覆盖区已无任何生命迹象,遇难者遗体均高度腐烂,如再进行挖掘极易发生疫情和暴发传染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从22日起,严禁在泥石流重点覆盖区三眼峪和罗家峪区域挖掘遇难人员遗体。

  据舟曲灾区指挥部消息,截至22日,在舟曲“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1435人,失踪330人。22日,记者在三眼峪泥石流冲击带上看到,已无群众挖掘遇难者遗体,救援官兵已在泥石流冲击带上挖掘出两条排洪沟。

  一家分三顶帐篷

  舟曲灾区县城学校即将开学,已确定将学校里安置的受灾群众二次安置到县城西4公里处的沙川坝,二次安置点占地面积约67亩。二次安置工作预计涉及受灾群众400多户、1700多人。

  舟曲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建军介绍,目前,二次安置点“三通”工作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工作已完成80%,预计23日24时前全部完工。

  王建军说,二次安置的群众每户分发三顶帐篷。其中,两顶棉帐篷,一顶单帐篷,棉帐篷用来居住,单帐篷用来做厨房,并且给每户配发一台电视机、一套灶具、一套炊具。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