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应急饮水得到完全保障 电力通讯等逐渐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7:12  中国广播网
舟曲应急饮水得到完全保障电力通讯等逐渐恢复
  8月21日拍摄的仍然矗立的薛明保的房子。薛明保的房子是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两栋地处泥石流中央却未被摧毁的房子之一,被称为“舟曲最牛楼房”。新华社记者 朱国亮 摄

舟曲应急饮水得到完全保障电力通讯等逐渐恢复
   8月19日,在舟曲一个灾民安置点,一名小女孩在帐篷内帮助父亲整理衣服。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中广网舟曲8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7时03分报道,截至昨天(22日)17时,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已导致1435人遇难,330人失踪,受伤住院人数为72人,累计门诊人数2092人,已解救人数为1243人。

  距离灾害发生已经过去整整半个月,灾后基础设施的恢复情况如何?白龙江的清淤过程是否顺利?来看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张孝成、孙崇峰今天(23日)凌晨发回的报道。

  记者了解到,舟曲县城基础设施抢修进展顺利。首条水源地供水管道昨天接通,山泉水今天凌晨已经通到大部分城区。不过,因为要消毒和冲洗供水管道。今天的管道供水还不能饮用。目前,县城开辟有53处临时水源点,开通了5台净化水装置,加上各地支援的矿泉水,6万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的应急饮水完全有保障。

  救援进展:电力、通讯、道路逐渐恢复

  电力方面,除白龙江沿岸水淹区域没有恢复供电外,其他城区和农村全都恢复通电。道路方面,县城内外省道、国道全都畅通,受损的90公里县乡道路已累计抢通60公里。全县手机和固话通讯畅通,电信天翼网络和3G无线上网全都恢复。

  今天凌晨,舟曲县城开始降下小雨,白龙江上游一直是中雨。预计降水会形成新的洪峰。夜里,近百台大型机械仍在白龙江城江桥上游一带清淤。武警水电部队负责人指出,降水会对夜晚作业产生一定干扰,不过不会影响到清淤的总体进度。估计洪峰白天才能到达,军队和武警官兵已经采取措施,做好了应对准备。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目前,城江桥上游的白龙江清淤任务非常艰巨,预计7到10天后,沿江城区的积水可以消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