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中国海洋调查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7:42  环球时报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欢报道,日本媒体援引日本有关部门消息称,中国海洋调查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所谓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并且附近还有一艘悬挂中国国旗的警戒船。

  日本共同社8月23日报道称,在钓鱼岛赤尾屿(日本称“大正岛”)海域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航行的巴哈马籍海洋调查船“发现者”号,于23日上午7点50分左右驶出“EEZ”。

  报道称,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透露,该总部的巡逻船22日下午发现该调查船船尾拖着疑似缆线的物体在“EEZ”内航行。巡逻船用无线电进行了呼叫,得到的回复是:正在实施海流观测、海底调查等科学调查。已得到中国政府批准,没有违反任何规定。

  报道还称,调查船方面还透露,该船“属于上海海洋石油局,船上有17名中国人”。而日方则反复警告“不允许在日本EEZ内实施未经事前同意的海洋调查”,要求停止调查。据共同社称,该调查船前方还有一艘“悬挂中国国旗的警戒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