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耳河林场“双新”建设:旧貌换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7:51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网站

  不久前,记者到北部林区采访,途经金河林业局牛耳河林场。去时,牛耳河检查站正在施工,施工现场一片凌乱。一 周后,记者沿途返回,再次路过这个检查站时,这里却已是旧貌换新颜,一个崭新的检查站映入眼帘。

  检查站的主建筑以黄色为主,屋前夹着四周见方的银灰色栅栏,门前种着2棵高大挺拔的樟子松。检查站右侧刚修建 的小广场已初露端倪。红色的小凉亭,翠绿的草坪,新颖别致的石板路一直延伸到屋后的山坡上。山坡上绿树成荫,为了防止 水土流失,山脚下挖了一条排水沟,并用石板做成了一面坚固的护坡。

  汽车停靠在路边,记者走下车与正在现场指挥施工的牛耳河林场主任刘启波聊起来。据刘主任介绍,林业局把牛耳河 检查站定为标杆站,给他们增加了工作压力的同时,也增添了工作动力。一个星期里,林场职工,头顶烈日,早出晚归,彻底 改变了原来检查站陈旧的面貌。

  记者驱车继续前行,来到牛耳河林场。在一片空旷的草地上,看见一群人正在植树。一位身着扑火服、脚穿胶鞋、脸 色黝黑的汉子迎了上来,他就是牛耳河林场的包兴安书记。他说:“这是牛耳河林场新种植的试验林基地,种植的树种主要是 落叶松,累计栽种45亩。为了美化根满公路,林场职工还通过义务劳动的形式,在公路两侧栽种了云杉、樟子松等美化树种 ,累计绿化公路沿线10余公里。”

  来到牛耳河林场,一幢装饰一新的办公楼矗立在眼前。门前是平坦的水泥地,楼房周围种上了绿树。办公楼内窗明几 净,十分整洁。包书记自豪地说:“林场现在的办公环境好多了,职工的心情也好了,工作热情也高了,这些都是‘双新’建 设带来的结果。现在,不仅林场环境好了,小工队也实行了清洁生产。为了保证室内清洁,小工队帐篷内全部衬上了塑料布, 床单是统一置换的新床单,室内按功能分为厨房、指挥室、卧室。室内铺的是地板,工人们出外业回来,在帐篷内全部换成拖 鞋……”

  汽车驶出了牛耳河林场,公路两侧的危房正在拆迁,有的地方已经种上了绿树,林场旧貌已被点点新绿所覆盖。大山 深处,一个新林场诞生了。(白士城)

  记者感言:一个星期,环境变化如此之大。细细体味,这高速度建设的背后体现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缘 于“双新”建设高标准的要求,缘于林场长远的发展,缘于老百姓热切的企盼。干工作要争上游,树标杆,这不应当成为一句 口号,而应当成为一种行为。牛耳河林场全体职工就是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践行着这个追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