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马林场建设“五型”林场提升企业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7:54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网站

  近来,满归林业局白马林场注重学习型、清廉型、文明型、和谐型、创新型林场建设,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活力。

  加强学习,创建学习型林场。这个场加大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与培训力度,班子成员每月至少集中组织学习两 次,由总支安排学习内容及时间,做到班子成员每人都有学习笔记,党总支每季度进行检查。

  健全各项措施,建设清廉型林场。他们认真学习、宣传《国有企业人员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断加强领导干部作风 、廉政和纪律教育。同时,他们实行重大问题民主决策制度,深化场务公开制度,建立行政负责制度,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 受监督、违纪受追究。

  精神物质同步,建设文明型林场。这个场把“双新”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制定了《白马林场职工行为规范》 、《文明公约》、《2009-2012年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等,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整体文明素质,提倡讲实话,办实事 ,求实效,杜绝工作推诿、扯皮等不文明现象。他们修缮了两个管护站,建设了两个“文明小区”,硬化场院内上千平方米的 地面,铺设了800平方米的花草地,砌筑了7个花坛,院内夹上了500延长米的小栅栏,移植了樟子松、落叶松、山丁子 等800余棵绿化树种,制做了3个垃圾箱,硬化了篮球场,改造、装潢了办公楼等,使林场的环境建设达到了生态林场的要 求。

  协调各方力量,建设和谐型林场。他们加强信访工作,化解各种矛盾,耐心为信访人解疑释惑。大力普及法律知识,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森防、消防工作,使林场始终处于团结安定的状态,珍惜资源,强化人与自然的和谐。

  围绕经济大局,建设创新型林场。这个场制定了多项措施,找途径,想办法增产节约、增收节支,大力开展技术攻关 ,降低生产成本,减少各方面支出,开辟创新途径,成立了机关工作人员工队,压缩机关人员充实到生产一线去创收,不但节 约了开支,而且为企业增加了效益。(曹振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