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上游形成新一轮大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3日电(记者 杨希伟、沈翀)长江防总23日通报,由于上游持续出现强降雨,长江上游形成新一轮大洪水过程,沱江、渠江、涪江相继出现洪峰,流域内的三峡、丹江口水库开始再度拦蓄洪水。

  长江水文局实时监测显示,17日到22日,长江上游、汉江上中游遭遇较强降雨袭击,其中泯沱江降雨量达到100.1毫米,嘉陵江降雨量为85.4毫米,汉江上游白河以上降雨量也达到了84.2毫米。

  受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多条干支流形成洪水,干流控制性水文站点寸滩站流量持续增加,已由22日8时的3.47万立方米/秒增至23日17时的4.97万立方米/秒,水位达到180.67米。

  为缓解下游压力,三峡、丹江口水库再度开始拦蓄巨量洪水,目前两大库水位已分别升至149.96米、151.37米。23日中午长江防总再次向这两大水库发出调令加大泄洪流量,其中三峡水库下泄流量增至2.5万立方米/秒。

  长江防总办公室调度处处长陈桂亚介绍,考虑降雨因素,预计长江三峡水库24日将迎来长江洪峰,最大入库流量将达到5.6万立方米/秒,水库水位预计涨至161米左右。丹江口水库预计在25日迎来流量达1.5万立方米/秒的洪峰,库水位将逼近155米。

  据了解,未来两天,汉江上中游还将出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长江上游有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