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共发放抚恤和救助金1200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7:27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甘肃舟曲8月23日电(记者姜伟超 肖正强)舟曲“8·8”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甘肃省先后制定出台6个政策性文件,确保受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和及时、普遍的救助抚慰。截至目前,舟曲灾区共发放抚慰金904万元,应急期救助金316.2万元。

  舟曲抢险救灾指挥部介绍,灾难发生后,舟曲灾区及时落实抚恤政策,凡遇难者遗体有亲属认领的,由乡镇政府发给亲属抚慰金8000元(含丧葬费3000元);凡能够辨认但无人认领和无法辨认的,由工作组集中作无害处理,产生的费用按每具遗体3000元支出丧葬费;如在集中处理后出现有亲属认领情况,经乡村两级和公安部门确认后可领取抚慰金5000元。截至目前,共为城关、江盘两乡镇1130名遇难者亲属发放抚慰金904万元。

  与此同时,灾区加紧完善过渡期救助实施办法,反复核实救助对象,全面发放应急期救助,确保不遗漏一个被救助人员。截至目前,共发放受灾群众救助证4732本,发放21080人应急期救助金共316.2万元。

  23日是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第16天,上午记者来到县城4公里外的沙川坝村,解放军、民兵和当地群众已忙碌了一夜,他们正在为受灾群众的二次过渡安置点紧张忙碌着。

  灾后,作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的县一中和第一、第三初级中学将于25日开学,在此之前,学校里的受灾群众将迁到沙川坝进行一段较长时间的过渡。

  记者在现场看到,约有一半的土地已被平整出来,由解放军搭好的帐篷整齐扎在上面。据了解,沙川坝在舟曲县城西约4公里,这个过渡安置点占地113亩,将搭建1533顶帐篷、卫生所、厕所和给水点各4个,经过昼夜施工,预计24日全部完工。

  据舟曲抢险救灾指挥部消息,截至23日,舟曲“8·8”特大山洪地质灾害中1435人遇难,失踪330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