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丹东水位现明显回落 物价总体趋于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8: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关注东北地区的水情。辽宁丹东刚刚经历了1958年以来的最强降水过程,鸭绿江50个小时内流量达28000立方米每秒,出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二大洪水的消息。马上连线正在鸭绿江边采访的中央台记者郭威,了解最新情况。

  水位出现明显回落 很多店铺开始恢复营业

  主持人:你现在就在江边,现在鸭绿江的水势和前两天一样吗?

  记者:我现在就是在丹东市滨江公路马旭岛段的水位标识的地方,从这里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度达到12米左右的水位已经降落到了8米到9米交界处的位置,在我身边的鸭绿江水是平静缓慢的流淌过去,刚才还有两个渔民驾着一艘小船缓缓的顺江而下,阳光洒在江面上,感觉这个气氛是非常的平静也非常的美好,如果不是能够看到旁边公路堤坝上面倒伏的植物和大水退去之后清晰的水印,我们根本不能想象这个地方曾经经历过这么一场严重的大雨过境的情况。

  刚才我们在沿路过来的时候,整个滨江路在边防、消防、武警等各部门的通力的清除之下已经恢复了正常,旁边很多的店铺也开始了正常的营业,我们觉得非常惊诧于丹东这座城市迅速而强大的恢复能力和恢复速度。

  群众生产自救正在展开 物价总体趋于平稳

  主持人:现在丹东以及周边地区的救援工作开展的顺不顺利,接下来当地政府部门和居民们他们要面临的任务是什么?

  记者:我们昨天(23日)的采访中让我们感触最深的也是这方面的问题,从昨天早间8时开始,丹东市受灾地区的这些受灾群众已经开始陆续的返回家园,开始进行积极的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的工作,我们也在丹东市刚才我旁边临江这条公路隔壁的马旭岛这个岛上面看到,很多的村民们的房屋进水的情况还是非常严重的,但当地村民在回来之后就积极的进行了生产自救,把屋内的水通过水泵或者是人力淘到屋外。

  另外把冲倒的围墙之类的通过人工的情况再建立起来,当地群众生产和生活状态的精神状态还是非常好的,昨天我问一位老大娘,现在家里面水冲过之后吃的喝的怎么样?她非常感慨的跟我们说政府想的非常周到,在昨天她们临时回来的时候已经把他们所有的饮用水、食品准备好,发放给他们,现在的生活是根本没有必要担心的。

  在受灾最严重的古楼子乡我们也看到很多生产自救的壮观场面,丹东市在近期也将会加强在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工作上面的力度,另外我们也得到了好消息,就是因暴雨中断的丹东五楼被附近的铁路路桥也在铁路部门的全力抢修之下基本恢复正常了,现在往沈阳方向和北京方向的列车是全部已经畅通了,部分地区的电力供水和通讯也在积极的抢修之中。

  丹东市服务业委员会也对抢险物资和蔬菜进行了紧急的调运和配置,现在的物价是非常的平稳,而且由于受灾情况非常严重的地区还是有安置点的状态,这些安置点的状况卫生情况是非常良好的,再加之有专业的医务人员和相关的政府工作人员在这边照顾,受灾群众的生活状态是非常不错的。

  风雨同舟!中国之声与您共同关注我国持续洪涝灾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