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白龙江水位下降两米多 卫生防疫工作加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8: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7分报道,从昨天起,舟曲当地又下起了雨,各个区域的雨势也有所不同。降雨也导致本不平静的白龙江,再次形成洪峰。降雨和水位上涨,对正在进行的堰塞体清理工作,会造成多大影响?马上连线正在舟曲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张孝成:

  主持人:张孝成辛苦了。现在堰塞体的清理工作进展怎么样,白龙江水位有可能再次上涨,这对舟曲县城会不会形成新的威胁?

  记者:现在因为昨天晚上县城没有下雨,白龙江上游是小雨,所以虽然形成了洪峰,但经过水库调峰现在县城一带的水量跟昨天相比变化不大,6点多的时候,我了解到县城城江桥一带的江水有200多方每秒的流量,水流虽然比较湍急但其很顺畅,不会危及到县城,解放军和武警水电部队的上百台大型机械整晚上都在作业,武警水电部队舟曲指挥部的负责人介绍说,河道疏通工作开展以来,部队累计清理出江中瘀积物60到70多个立方,现在人工筑起的简易堤坝又向城江桥上游右岸延伸了50多米,总体进度推进了200米,清瘀的力度明显加大,河水下泄的流量也明显加大,现在江水下降了两米多,沿江城区的一些积水已经下降了两层楼房以下了。

  主持人:我们知道,大灾之后很可能会有大疫发生,现在卫生部门有没有一些实际的措施来避免传染病的发生?

  记者:灾区现在防疫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县城周边因为空间比较狭小,灾后清理废墟、处理垃圾以及人畜排泄物难度加大,防控形势不容乐观,这两天县城进一步加强了卫生防疫,招募了大批的志愿者加大了城区以及城郊地带消毒药剂的喷洒频率,从昨天开始县政府对三眼峪、罗家峪两条沟实行了封闭管理,严禁群众私自拆迁危房清理废墟,舟曲抢险救灾指挥部也表示,希望灾区群众从大局出发配合政府的行动,不要再挖掘和寻找遗体,重建中舟曲会统一规划建设纪念碑或者纪念林,所有遇难者都会得到安息。

  【中广调查:倡导富豪捐出半数财产,你怎么看?】

  热搜词:华裔小姐 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遭劫持国家电网大规模降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