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清淤力争31日前城区积水消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09: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4分报道,甘肃舟曲灾后重建准备工作全面启动,白龙江清淤进度如何,城区积水何时消退,临时安置点的群众二次转移安置进展怎样?

  主持人:天气预报说舟曲今天还会有降水,是否会影响白龙江河道的清淤工作?

  记者:昨天晚上县城没有下雨,现在天气还在逐渐放晴,白龙江上游昨晚有降水但是雨水不大,江水流量和昨天相比没有大的变化还是200多个流量,不过水流还是比较湍急的,解放军和武警水电部队的大型机械只能在江中构建丁字坝,推进清淤工作,武警水电部队舟曲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河道疏通工程开展以来,部队累计清理江中瘀积物有70多万立方,现在丁字坝向陈江桥上游右岸推进了200多米,清淤的进度明显加快了,现在白龙江的水位也下降了两米,沿江城区的积水也下降两米多,现在南岸一些被淹的平房已经露出了屋顶。

  负责人还介绍说,现在清瘀还有不少困难,一个是城江桥上游水下不少瘀积物没有完全的检测清楚,再一个多变的天气和连续的降雨也会干扰清淤的进度,不过军队和武警水电部门的官兵还是很有信心,他们说要力争在31号前后让城区的积水全面消退。

  主持人:明天中小学就要开学,学校临时安置的群众何时转移,二次安置点建设进度怎么样?

  记者:明天县城6千多名小学和初中的学生要同时开学,在三所学校里临时安置的5千多群众必须尽快的转移,这次灾害让舟曲两万多人受灾,其中1.5万人投亲靠友,另外5千多人,主要安置在县城周边的三所学校,在这次二次转移安置中还会有1800多名群众投亲靠友,这样实际需要转移安置的有500多户3200多人。

  现在安置点建设工作正在加快进行,安置点是在县城西面的沙滩坝,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沙滩坝安置点总指挥刘致富(音)介绍说,二次安置点是按照每户居民3米账篷规划的,现在规划工作已经做完,道路也基本铺好通好了水电,已经搭好的账篷有1100多顶,下午到晚上,另外的400多顶账篷也可以搭好,预计大规模的转移要在下午或者是晚上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