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丹东洪灾受灾民众陆续返回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0: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郭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0分报道,从昨天开始丹东市受灾地区群众开始陆续从转移安置点返回家园,灾后重建生产自救工作全面展开。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丹东的防汛和恢复情况?

  记者:在丹东市滨江中路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很多家的商铺都在清理被洪水冲过的临街店面,各种散乱的杂物和电器也摆在人行道上进行晾晒和清理的工作了,鸭绿江边上的占道上行人也是不断的增加,很多走过鸭绿江的市民也来到江边观看这种情况,防护城市的部分坝拦已经开放,丹东市已经全市总动员进行灾后自救和重建。

  现在街道上遍布瘀泥,河岸也开始全面德清瘀,经过昨天一天时间的苦干,现在江岸大部分的瘀泥已经被清除了,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临江的酒店和宾馆已经在昨天中午的时候开始试营业了,据天气预报称在23号24号丹东是多云的天气,25号到27号还会有短暂的降雨天气,这种短暂的强降水可能会导致地质灾害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大的,所以丹东市抗旱防汛指挥部也建议加强中小流域水库和泥石流易发区的监测和避险准备。另外凤城、宽甸和城镇,面临山区的相关区域还在加强对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和农田的一些防御工作。

  主持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丹东市的防汛重点是什么?灾后重建工作进展如何?

  记者:从昨天开始,丹东市受灾地区的群众已经开始陆续的从转移安置点返回家园了,比如丹东市旁边一个比较大的岛叫(马旭岛)有8千多居民从昨天早开始到昨天晚间已经全部返回,同时也开始了积极的灾后重建生产自救工作,目前丹东市最后一个交通中断的乡镇虎山镇也打通了公路,据交通部门介绍说,目前丹东市省内的干道已经全部打通,抢修的难点和重点还是集中在乡镇村屯,据统计还有20多个乡村和道路不通,各级公路和交通部门也正在组织力量,争取用三天左右的时间把中断交通的村屯全部打通。

  面对受灾情况,辽宁省也要求会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比如说要求迅速打通道路,尽快的通电力、通水利、通通信,要做好受灾群众房屋的恢复和重建的工作,一定会在上冬之前让受灾群众喜迁新居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