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人在菲律宾遭劫已致9人遇害 菲律宾总统致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菲律宾DZBB电台称,又有一名香港游客由于伤势过重,在医院不治身亡,至此共有9名香港游客在马尼拉发生的人质劫持事件中遇害。另外还有6人受伤。

  当地时间23日早上,香港康泰旅行团一行21人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被枪手挟持,枪手先后释放了6名港人和3名菲籍人士。但其后警方与枪手谈判失败,进行强攻,但屡攻不下,未能进入巴士内,双方爆发枪战,导致惨剧。枪手昨日在现场被击毙。

  菲律宾总统致以哀悼 港府下半旗

  24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对香港旅行团在菲被劫持致9人死亡事件表示遗憾,并对遇难者家属致以同情和哀悼。

  据报道,阿基诺在一份声明中说,“与所有菲律宾人民一起,我想要对在黎刹公园基尼诺大看台(Quirino Grandstand)人质事件中所有遇难者的家属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

  阿基诺在声明中说,菲律宾外交事务部已经对中国外交部和香港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另外,香港特区政府所有机构的区旗今日下半旗志哀。上午约8时,在湾仔金紫荆广场,升旗手将国旗及区旗升上旗竿顶后,区旗缓缓降到一半,为在菲律宾人质事件中的死难者志哀。而在中区政府总部及各政府建筑物,特区区旗升至旗杆顶后,同样缓缓降下至旗杆一半的位置。

  菲律宾警方处理方式遭抨击

  香港康泰旅行团巴士在菲律宾遭枪手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有报道称,菲律宾警方在此次人质劫持事件中的处理方式遭到了猛烈抨击。菲警方被指拖延处理人质危机的时间,在处理危机上没有做好准备,导致事态向坏的方向发展,造成人员伤亡。

  但是,警方对此事进行辩解,马尼拉警方负责人利奥卡迪欧•圣地亚哥(Leocadio Santiago)称,他个人对于事件处理方式做出了正确决定。

  圣地亚哥在接受媒体菲律宾有线电视7台(GMA 7)采访时称,警方当时愿意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问题,因为警方相信“劫持者当时仍保持着理智”。“但是当巴士司机逃脱并称劫持者开始杀害人质,警方决定到了强攻巴士的时候了”。

  当被问及警方是否遵循了正确的危机处理步骤时,圣地亚哥给出肯定回答称,“是的”。

  不过同时,警方也承认在处理此次时存在一些问题。圣地亚哥表示,“我们在处理能力和战术的使用上、所采取的方案上存在一些明显的不足,我们现在将就此展开调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