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未来几日仍多阴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8月24日专电(记者 柴恭泉、杨三军)8月12日以来,四川在10天内连续出现历史罕见的3次区域性暴雨。四川省气象台23日发布的气象信息称,未来3天全省大部仍将多阴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防灾工作不可松懈。

  据气象资料统计显示:继8月12至14日、17至19日四川省出现区域性强降雨之后,20日晚至22日凌晨,四川省又出现了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为今年汛期第五次区域性暴雨。

  四川省气象台表示,10天之内出现3次区域性暴雨,在四川省内实属罕见。降雨过程发生期间,共发布三期气象信息快报,一期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随着降雨过程中雨强的变化,发布暴雨预警信号9次。

  据气象部门预测,24日晚至25日白天,巴中、达州、南充三市的局部地方有大雨,甘孜州南部、凉山州和攀枝花市有中雨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26日至29日四川省大部地区天气较好,无明显降雨,有利于救灾工作的开展。

  此外,气象部门特别提示,近日虽雨强不大,但局部地方的累计降雨量仍可达50毫米以上。各地要继续加强监测,预防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发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