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贡山对怒江河道堵塞体实施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3:35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贡山8月24日电(记者吉哲鹏)8月23日,云南贡山泥石流灾害现场首次对堵塞怒江河道的泥沙淤积体成功实施爆破,将江面拓宽了2至3米。

  贡山县副县长熊汉峰介绍,由于泥沙堵塞体距离怒江对岸的民房较近,爆破清淤工作以小规模逐步推进的方式展开。爆破工程从22日开始筹备,于23日19时30分成功实施,共用炸药150公斤。

  记者在泥石流灾害现场看到,原本宽200米左右的江面在泥沙堵塞体处缩减至不足100百米,造成灾害现场河道狭窄、水流湍急,上游水位明显升高,一条悬在江面的溜索部分被江水淹没。

  熊汉峰说,据最新统计,爆破将灾害现场的怒江江面拓宽了2至3米,现在江面宽度为86至87米,水利部门正在监测流量和水位,今后根据怒江水位和水量情况还将逐步实施清淤爆破。

  据水利部门监测,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至8月23日18时,灾害现场水位上涨了1.19米,流量增加了660立方米/秒,达2460立方米/秒,对上游、下游的防洪安全形成了一定压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