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灾害造成该县200多名干部遇难 将招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8月24日电 (记者 侯志雄 刘薛梅)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舟曲县直部门单位干部伤亡情况严重,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庞波今天表示,将在舟曲灾区通过招考的方式,补充部分政府工作人员。此意见是庞波在今天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甘南舟曲灾区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

  庞波说,此次舟曲灾害造成了该县200多名干部遇难,其中一般干部160多人,科级干部23人、县处级干部5人。由于舟曲县直部门单位干部伤亡情况严重,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尽快补充和调援一部分干部支援灾区,以缓解舟曲救灾和重建工作急需干部的问题。

  同时,舟曲县还通过公务员招考当地大学生以补充干部,并在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庞波称,此举既解决舟曲大学生就业又能长期储备人才。

  舟曲灾害致使当地出了新产生的失业人员、失地农民、零就业家庭等情况。庞波介绍,当地为有就业需求的城乡劳动者安排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中的物资搬运、抢险抢修、环境清理、卫生防疫、治安维护等公益性岗位,纳入公益性就业岗位认定范围,优先安置受灾困难援助对象,并按规定享受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时限为三个月。

  庞波介绍,与此同时,在社会保险待遇支付中,以最快速度完成基础数据核算,银行系统因灾没有恢复的,先以存折的形式或通过邮局邮寄等方式,把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参保人员手中。对因灾死亡的参保人员一次性丧葬费可按4530元、抚恤金可按2265元的标准支付。

  针对受灾群众工伤保险的认定待遇支付中,庞波表示,凡参加救灾工作的干部职工,包括国家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其他职工受到伤害的,及时认定为工伤;对在工作场所和工作时间内,或因工外出期间,因洪涝灾害受到伤害或下落不明的职工,及时认定为工伤并支付待遇。

  庞波还说,舟曲受灾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费可以在今年年底前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由省级调剂解决,医疗和生育保险发挥州级统筹调剂的作用,保证待遇支付。

  在灾害中许多舟曲人失去了档案、职称等人生资料,庞波表示,将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将限定一个时断的工作为标准进行评定,在此期间注重其在抢险救灾中的表现业绩。(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