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春失事飞机断裂后甩出部分乘客 衣服挂在树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3:06  新京报
伊春失事飞机断裂后甩出部分乘客衣服挂在树杈
据介绍,失事航班执行的航线为哈尔滨-伊春,机型为E190。

伊春失事飞机断裂后甩出部分乘客衣服挂在树杈
伊春林都机场,失事的飞机残骸。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伊春市了解到,昨日22时10分左右,一架从哈尔滨飞往伊春的客机在伊春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后起火失事,机上共有96人。据央视最新消息,49人获救,42具遇难者遗体已找到。

  民航局介绍,河南航空有限公司B3130号(EMB190型)飞机执行VD8387哈尔滨—伊春航班任务,于20时51分在哈尔滨机场起飞,21时36分在距伊春机场跑道1.5公里处失事。

  黑龙江省民航管理局问询处介绍,这架飞机在伊春机场降落时,接近跑道时断成两截后坠毁。

  截至25日零时,飞机明火已经基本扑灭,搜救工作正在进行。由于部分乘客是在出事时被甩出机舱,生还希望较小。

  据初步了解,机上共有旅客91人(其中儿童5人),机组5人。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孙邦男接受央视采访时称,42具遇难者遗体已找到,医院收治49人。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已派出事故调查组赶赴事故现场。民航局领导率工作组正连夜赶往现场。

  公开资料显示,伊春林都机场2008年7月开工建设,2009年8月27日通航,可直接飞往哈尔滨、北京等地。该机场是黑龙江省开通的第七个机场。

  林都机场位于伊春市乌马河林业局伊林经营所境内,距伊春市中心区直线距离约9公里,总占地面积达129公顷,跑道长2300米,宽45米,可起降A320系列、B737系列以下机型;航站楼面积2800平方米,旅客年吞吐量14.2万人次。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 目击

  乘客被甩出 衣服挂在树杈

  本报记者连线当地参与救援者获知,飞机是在提前降落中发生断裂,降落时冲出跑道后起火,有部分人员被甩出。飞机坠落在机场北侧,四周有杂草,树林并不是很高,“其中有一名乘客衣服着火,只剩裤头儿,树杈挂上很多衣服”。

  这位知情者介绍,现场已被封锁,伤者主要送往伊春市医院和伊春林业中心医院等地。

  本报记者 刘刚

  ■ 救援

  抽调400床位血浆储存到位

  凌晨零点25分,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孙邦男连线央视时介绍,伊春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派出武警、消防、卫生等多部门开展救护和灭火工作,大火已扑灭。公安、武警、消防正在扑灭余火,对事故周边继续展开搜救。森警已出动200名警力到达现场搜救,消防人员将飞机明火扑灭。

  孙邦男说,事故现场不在跑道上,在跑道附近的草地上。救灾现场有雾,能见度不高,气温不高,天气比较潮湿。至于事故原因,沈阳民航局已派出调查组赶赴伊春调查。

  事发后,伊春市启动应急预案,派出18辆救护车参与救援,全市空出400张床位,300名医护人员到位,血浆储存到位。佳木斯等周边医疗部门组成的60人医疗救护队,已有3支队伍到位。

  本报记者 刘刚

  ■ 链接

  失事航班属河南航空

  由深圳航空控股子公司鲲鹏航空于2010年3月29日正式更名为“河南航空”,英文名称:Henan Airlines。深圳航空控股51%。该航空公司由深圳航空于2007年和美国最大的支线航空公司——梅莎航空集团、美国山岳信托公司共同出资5亿元组建,于2007年9月28日正式开航,初设基地机场是西安咸阳机场。2008年6月,深圳航空和河南省政府签署协议,将基地和公司总部从西安搬到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事发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深航总裁冯刚带队连夜赶往事发现场,全力帮助河南航空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机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