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春失事客机飞机降落前断裂 部分乘客被甩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5:36  京华时报
伊春失事客机飞机降落前断裂部分乘客被甩出
E190客机资料图片。新华社发

伊春失事客机飞机降落前断裂部分乘客被甩出
25日凌晨,救援人员在飞机残骸边开展救援。新华社发

伊春失事客机飞机降落前断裂部分乘客被甩出
25日凌晨,消防官兵在清理飞机失事现场。新华社发

伊春失事客机飞机降落前断裂部分乘客被甩出
25日凌晨,救援人员在飞机失事现场待命。新华社发

  24日21时35分,在黑龙江伊春林都机场,一架载有96人的客机在降落接近跑道时断成两截并起火。这架飞机的航班号为VD8387,失事时机上共有96人,其中乘客91人,机组人员5人,43人遇难。

视频:黑龙江伊春客机失事时部分乘客被甩出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飞机降落前断裂

  据民航局透露,河南航空有限公司B3130号(EMB190型)飞机执行VD8387哈尔滨-伊春航班任务,于20∶51在哈尔滨机场起飞,21∶36在距伊春机场跑道1.5公里处失事。

  据初步了解,机上共有旅客91人(其中儿童5人),机组人员5人。

  部分乘客被甩出

  据了解,客机在降落跑道之前发生断裂,降落后燃起大火并发生爆炸。由于部分乘客出事时被甩出机舱,生还希望较小。

  记者联系现场的救援人员得知,飞机坠落在机场北侧,四周有杂草,树木不太高。

  现场能见度低

  25日凌晨,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孙邦男介绍情况时说,这架客机是在距离跑道1.5公里远的草地上失事的,现场气温比较低,空气很潮湿,有雾,能见度不超过300米。

  500余人现场救援

  事故发生后,伊春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都已赶往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包括消防、森警在内的500多人的救援队伍赶往现场救援。25日凌晨,在事发现场3公里范围内多是救援人员。

  25日零时许,失事飞机的明火已经基本扑灭,但飞机仍然冒出浓烟。

  救援现场雾比较大,伊春有关方面正在积极进行搜救。

  获救者多烧伤皮外伤

  黑龙江省伊春市外宣办主任金毅今晨2时20分许透露,伊春飞机失事现场已经发现43具遇难者遗体,获救人员均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看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件中伤者均被送往伊春市医院、林业中心医院、伊春康复医院和伊春五官医院等4家医院。伤者大都为烧伤和皮外伤,尚无生命危险。

  伊春市副市长王雪梅表示,伤员生命体征比较平稳,其中有3名重症患者,一人比较严重。

  在伊春机场接机的部分乘客亲友,也正在医院搜寻生还者的相关信息。事故具体原因和伤亡人数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张德江连夜赶赴现场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立即率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卫生部、安监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连夜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救、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

  民航局24日晚透露,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已派出事故调查组赶赴事故现场。民航局领导率工作组正连夜赶往现场。

  河南航空大股东深圳航空在失事事件发生后,河南航空公司的控股股东——深圳航空公司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已经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组,深航总裁冯刚带队连夜赶往事发现场,全力帮助河南航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资料

  林都机场及E190客机

  伊春林都机场于2008年7月开工建设,2009年8月27日通航。

  林都机场位于伊春市乌马河林业局伊林经营所境内,距伊春市中心区直线距离约9公里。机场占地面积129公顷,跑道长2300米,宽45米

  出事的航班航线,在今年8月刚刚开通,每周二、四、六各一班,由EMB190机型执飞,航班号为VD8387/8。

  E190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研发的新一代喷气客机,客舱和货舱宽敞,电子设备先进,耗油少,运营成本低,可以设置98-114个座位。

  本版据央视、人民网本报记者王鹏新华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客机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