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方源成唯一亏损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08:2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子英)截至昨日,除东莞控股外,东莞其余6家上市公司已全部公布半年报,虽然东莞控股尚未公布半年报,但从其前6个月单月营业报告来看,实现增长已无疑。这样说来,东莞7家上市公司中,只有ST方源一家巨额亏损。

  ST方源一家独亏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ST方源营业利润为-1418.7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62.29万元。公司无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出现逾1300万元亏损。而半年来,ST方源借壳上市的幕后操盘手许志榕原本持有的2357余万股股权全部清空,这也是余蒂妮正式成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后发布的首个半年报。

  历经长达一年的实际控制权之争的ST方源已经“元气大伤”,其逾期银行债务本金高达3.2亿元,且均已进入司法执行。对此,ST方源预测今年前三季度的累计净利润仍可能为亏损。而从其半年报来看,股改业绩的承诺,不知何时才能兑现。

  新晋上市公司抢眼

  东莞上市公司“新军”劲胜股份和众生药业均表现抢眼。前者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4亿元,增长超过17%;后者半年报显示,也已实现营业收入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15.37%;实现营业利润7140.91万元,同比增长32.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实现净利润6445.12万元,同比增长35.59%,“利润增长的原因是公司销售规模扩大、主导产品收入增长所致。”众生药业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劲胜股份正在大力开拓日本和欧洲新市场,并将部分销售方式由原来的转厂出口变为内销,同时以人民币结算,规避了人民币升值所可能带来的汇兑损失,主营业务精密模具的境内销售近3.6亿元,同比增长了近143%;同时,上半年还继续提高员工工资待遇,扩大招聘规模,仅支付员工薪酬总额同比增长就达68.92%。

  众生药业的销售增长也十分迅猛,上半年广东省内营业收入约为2.12亿元,同比增长9.33%,占比达68.72%;省外营收为9565.82万元,同比增长31.07%。众生药业还预计,受销售规模扩大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预计为20%-40%。

  东莞控股组建小贷公司

  东莞控股尚未公布半年报,其最新报告披露,其与东莞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与另外7个出资人一起共同筹建东莞市松山湖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并已经省小额贷款公司准入审核委员会审核,就等东莞市金融工作局的开业通知。

  生益科技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了近160%,分析指出与产品退税率上调,产品市场的恢复和政府财政的补助密切相关;而锦龙股份则因为投资参股东莞证券40%股权,实现净利润4200多万元。

  作为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的粤宏远A则是颇有感触,“一季度,东莞房地产市场延续了2009年交投两旺的局面,成交均价上升明显,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二季度,市场降温明显,观望气氛浓厚,销售业绩同比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该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近2540万元,比增近1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6万余元,比增105.03%。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