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舟曲救援部队全面展开民居和小巷清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9:37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26日电(记者张东波)在舟曲主要街道清淤宣告结束后,解放军和武警救援部队清淤任务26日由街道转向民居和小巷,以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

  记者26日上午走在舟曲县城一条街道上,只见一队队身穿迷彩服的兰州军区某部官兵每人推着刚刚配发的铁皮蓝色独轮小推车,一路小跑着迎面走过。一位战士说:“小车是昨晚刚刚配发的,是专门用来清淤的。”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发生后,县城被淹,最严重的地方洪水浸进3层楼,洪水退去后,民居和院子里堆积了厚厚的泥沙。

  9时许,记者来到瓦厂桥附近一条街道上,看到临街一座办公室楼前,几十名身穿迷彩服的武警官兵正挥动铁锹清除楼前的污泥。这是县派出所的一栋6层办公楼,楼前是一片积水和泥污,楼房一层已不见门窗的4个房间被洪水浸泡的痕迹清晰可见,室内堆积着厚厚的黑色淤泥。

  担任现场指挥的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副支队长任天文告诉记者,他带领50名战士是25日晚接到来这里清淤命令的。

  派出所的后院,整个院子都被淤泥填满了,淤泥中埋着的3辆轿车只能看到车顶。一台标有“武警交通部队”的大型挖掘机正一铲一铲将淤泥倒进一辆自卸车的车厢里。挖掘机的长臂一挖、一抬、一倒,动作准确自如,有人称赞驾驶室里操作的武警战士说:“那长长的铁臂就像他的胳膊一样灵活!”

  记者往前走,是县工商局的一座3层办公楼,楼前的院子里正忙着清淤的是武警甘肃森林总队的30多名官兵。楼前的空地上只有一片水,淤泥已基本清除干净,办公楼一楼大厅里可见工作人员已在楼内正常办公。工商局纪检组组长杨芳告诉记者:“多亏武警官兵来帮助我们!我们的工作不能停,要恢复市场,还要统计给受灾群众的补助金。”

  在工商局的后院里,厚厚的淤泥和积水混在一起,使人难以立足,院中也有一台标有“武警交通部队”字样的大型挖掘机正在忙碌着……

  记者来到附近的县工路段的办公院落,武警交通部队第二工程处的一台挖掘机正在快速地将淤泥一铲铲挖出,装进自卸车里。透过门窗可以看到,办公楼一层内堆满了厚厚的淤泥。

  在现场指挥清淤的工程处第五中队中队长曲同元告诉记者,待院子里淤泥基本清除后,他们将派出40名官兵进房间里清淤。

  记者在返回的路上看到,舟曲县城一栋栋民居里,到处都是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清淤的身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