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警方摧毁电信诈骗网络群抓获286名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9: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26日消息(记者傅蕾)8月25日上午,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湖南警方与福建、湖北、安徽等省公安机关以及台湾警方同步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个由台湾籍犯罪嫌疑人组织操控的跨两岸的特大电信诈骗犯罪网络群。

  今年5月以来,公安部在组织侦办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时,发现一个以台湾籍不法人员为首的犯罪团伙在大陆和台湾疯狂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公安部同时从台湾警方获悉,在大陆湖南、湖北等地有数个犯罪团伙冒充台湾地检署官员实施电信诈骗。公安部立即组织相关省市公安机关开展专案侦查。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公安局全力以赴开展侦查工作,并陆续掌握了该诈骗犯罪集团在长沙实施诈骗的多个窝点和相关涉案人员,获取了大量犯罪事实的证据。

  抓捕条件成熟,公安部决定,大陆公安机关和台湾警方于8月25日同步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湖南警方迅速成立成立了由湖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任总指挥长,公安部刑侦局副巡视员董小刚、长沙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赵剑任副总指挥长,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案指挥部,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抓捕计划,于8月22日、23日先后派出两批精干警力赶赴福建厦门,开展对该团伙头目的抓捕工作,另从长沙公安机关调集2000余名警力参与对长沙8个作案窝点、14个生活窝点的统一抓捕行动。上午9时30分,随着专案指挥部领导一声令下,2000余名警力分头行动,在长沙城区22个窝点及厦门、常德、株洲等地同时实施统一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6人,其中,台湾籍嫌疑犯22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电信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