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致1456人遇难309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舟曲8月27日电 (马燕清 侯志红)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新闻中心27日通报称,为防止传染病和疫病爆发,决定本月28日零点起对三眼峪沟泥石流覆盖区进行封闭处置。至此,此次灾害共致1456人遇难、309人失踪。

  舟曲县长迭目江腾在此间表示,由于有效救援时间已过,经过排查搜救已无生命迹象,并且泥石流覆盖区急于清淤,清理出的淤泥必须有地方处置,三眼峪沟又处于泥石流多发区,不具备灾后重建的条件。同时,没有挖掘出的遗体已经高度腐烂,如果继续挖掘易爆发传染病,所以决定进行封闭处置。

  迭目江腾说,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专家组建议,在征求了遇难群众家属代表意见的基础上并取得救灾指挥部的同意,为了防止传染病和疫病的爆发,在参照四川汶川救灾经验的基础上,决定于8月28日零点起对三眼峪沟泥石流覆盖区进行封闭处置。

  迭目江腾说,封闭区内的施工人员在严格防护的条件下可以继续施工,在施工完成后必须全部撤出。

  通报称,截止目前,舟曲县城内水位已有明显下降,8月30日24时前完成县城内退水工作。届时,舟曲县城将全部露出原貌。

  至此,此次舟曲特大山洪地质灾害中共造成1456人遇难、309人失踪,累计门诊治疗2244人,已解救1243人。(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泥石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