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副局长称伊春空难事故调查时间会较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12:5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永生 王南 林晨音 温如军 李莎莎)今天上午,国务院河南航空有限公司黑龙江伊春“8·24”特别重大飞机坠毁事故调查组成立,并公布成员名单。调查组由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带队,监察部、公安部等多个部门的专家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上午10时,国务院河南航空有限公司黑龙江伊春“8·24”特别重大飞机坠毁事故调查组成员全体会议在伊春召开。

  会上,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宣布,国务院河南航空有限公司黑龙江伊春“8·24”特别重大飞机坠毁事故调查组成立,并公布了成员名单。

  记者了解到,“8·24”飞机坠机事故发生后,中央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率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卫生部、安全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救、善后处理和事故调查工作。

  今天上午10时,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河南航空有限公司黑龙江伊春“8·24”特别重大飞机坠毁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并举行全体会议。

  中国民航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民航技术组专门负责飞机事故技术调查,下设8个工作小组。目前相关专家已经连续工作两天两夜,每天都在事故现场紧张地取证、勘察。

  该人士表示,事故调查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过程,8个小组的调查数据要构成因果关系,达到前后验证需要一定的时间,等到事故原因调查清楚之后将第一时间通报。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伊春表示,因为所有涉及的专业都要进行调查,“8·24”飞机坠机事故调查将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

  另外,针对有媒体报道“民航局回应伊春失事客机机长疲劳驾驶”一说,民航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有关本次事故的调查正在进行当中,目前未就事故调查发布过任何结论性信息。

  记者上午从伊春市公安局获悉,大部分空难遇难者及家属的DNA比对已经完成,今天上午当地政府部门安排遇难者亲属到殡仪馆与遇难亲人相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春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