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调查人员重返菲人质事件现场 将登车搜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9日报道,为追查香港人质在菲律宾遇害真相,香港警方派出的七名调查人员已在马尼拉参与调查工作。调查人员包括有组织犯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和法证科的弹道专家和科学鉴证人员。

  报道称,香港警方调查人员将会重返案发现场,并登上肇事旅游巴士搜证,约见重要证人录取口供和作弹道检证等。

  最新消息指,菲律宾国家警察(PNP)发言人克鲁兹(Agrimero Cruz)29日宣布了对参与营救行动警察的武器弹道测试结果,称“可以肯定”8名遇害港人均是遭枪手所持的大口径、高火力武器射杀身亡。

  菲律宾总统此前已下令要求政府跨部门小组“事故检讨委员会”须在三个星期内提交人质事件调查报告。

  香港保安局表示,香港警方已获得菲律宾警方书面授权,保证提供调查协助,而两地警方正按国际刑警合作模式展开合作。

  香港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表示,会继续要求菲律宾警方提供调查资料。他说,香港警方已完成八名死者的验尸工作,警方稍后会向幸存的旅游团成员录取口供,但他没有透露何时公开验尸报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香港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