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央企将公开招聘20位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1:37  北京晨报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樊曦 何宗渝)记者29日从国资委了解到,2010年中组部、国资委公开招聘工作日前已正式启动。今年中央企业将公开招聘20位高管,为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视频:今年央企将公开招聘20位高管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据了解,此次公开招聘的20个职位包括5名总经理、4名副总经理(副局长)、3名总会计师、3名企业总法律顾问以及5名高层次科研管理人才。

  参加招聘的企业包括东风汽车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近20家央企,涵盖了机械、建筑、建材、旅游、通信、交通运输、电力、矿业、冶金、商贸、服务等多个行业。其中,有8家为201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

  据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开招聘正职职位多、层次高,是中组部、国资委进一步加大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力度,深入推进国有企业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中组部、国资委已先后7次组织中央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从近万名应聘者中录用了113人,同时还储备了一批素质优良、年富力强的后备人才。截至2009年底,中央企业通过竞争性方式选聘的各级经营管理人才,从2004年的33.4万人增加到52.1万人,增长了56%。

    国资委2010年公开招聘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央企 高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