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12名舟曲孤儿抵达北京休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3: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金可)上周末,首批12名来自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的孤儿顺利到京,将开始一周的休养。期间,孩子们将参观天安门、长城和奥运会场馆等。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组织下,首批12名舟曲孤儿日前到京休养。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只有7岁,其中包括4名藏族孩子,大部分孩子都在这次泥石流中失去双亲。据介绍,休养期间,孩子们将参观天安门、长城和奥运会场馆等。休养结束后他们将返回舟曲复课。

  上周末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舟曲孤儿进京休养的启动仪式上,来自玉树地震灾区的百名孤儿也为大家带来了“玉树孤儿北京休养营结业汇报演出”。工作人员介绍,4月20日,首批玉树孤儿进京休养。在休养营里,中华儿慈会为孩子们安排了心理疏导课、生活教育课、文化辅导课、娱乐活动课等,集体给孩子们过生日。孩子们参观了天安门、国旗班、故宫博物院、圆明园等,还到上海游览了世博会,登上了东方明珠塔。经过几个月的生活,玉树孤儿发生了很大变化,孩子们长高了、长胖了,最重要的是,笑容重新回到他们的脸上,孤儿们开始了有自信的生活。

  据中华儿慈会介绍,百名玉树孤儿结束在京休养后,将分散到北京、天津、西宁、安徽等地继续学业。其中,30名小学生将主要留在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继续上学,并将独立编班。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孤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