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臂少年《开学第一课》现场用脚演奏钢琴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1:22  CCTV

  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不仅有科学家、著名学者、英雄、企业家等社会知名人士的参与,现场更有两位无臂少年的事迹感动了所有的人。

  在晚会现场,小丫通过短片,首先介绍了一位坚持自己梦想的无臂少年杨孟衡。杨孟衡小时候因触碰高压电而失去双臂,但不能阻挡他拥抱梦想。在失去双臂后,杨孟衡的梦想是站在残奥会的领奖台上,虽然几经努力,现实击碎了他的梦想,但孟衡并没有丧失信心,而是重新返回课堂,捡起了荒疏的课本,他新的梦想是做一名英语同声翻译的人。今年,杨孟衡以当地文科第一的成绩被中山大学录取。

杨孟衡
杨孟衡

  在失去双臂后,杨孟衡并没有因此而觉得自己少了什么,生活一切靠自理,他认为,心理健康了,身体才健康。爱踢足球,喜欢游泳,作文颇有造诣,书法作品在全国书法竞赛中获奖并入选全国书法艺术人才库。他在逆境中表现出来的自信和积极,让他的梦想闪闪发光。他像生活在我们身边的阿甘,生动真实,激励人心。

刘伟
刘伟用脚演奏钢琴

  而现场另一位无臂青年刘伟的出现也让观众震撼。在中国达人秀中闻名的刘伟也是小时因电击失去双臂,19岁时开始学习钢琴,4年时间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让人难以置信。两位相同经历的人见面后,两人用独有的方式进行了拥抱,随后刘伟用脚演奏起了钢琴曲,其悠扬的琴声赢得了观众的长久的掌声。

两位无臂少年
两位无臂少年

  两位无臂的少年英雄,通过亲身经历深刻阐释了实现梦想需要坚持的道理,他们的经历让我们震撼,也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开学第一课》节目将于9月1日上午9:00到10:40分,在中央电视台1套播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