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首个网络问政平台启动 4小时未复帖将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记者 陈治家)珠海市首个网络问政平台——香洲区网络政民互动平台昨日正式启动,要求对网民发帖4小时内初步回应、5个工作日正式回复,并要求全区各机关、街道办设立网络发言人制度,基本由各单位一把手为网络发言人。为落到实处,该区将对网络政民互动工作建立督查机制,纳入考评体系,回复不及时将被问责。

  4小时内初步回应网民

  珠海官方首个“政民互动”网络平台规定各单位一把手都要上网与网民互动。

  对网络问政平台上网民提出的建议、意见和问题,区领导、各单位要在1个工作日内初步回应网民,并简要说明受理情况。香洲家园网论坛上网民发帖提出的建议、意见和问题,各单位要在4个小时内初步回应网民。

  对于各单位可以直接处理的问题,在由各单位拟定回复意见,以书面或电子文档的形式报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签署同意后,在5个工作日内回复网民。比较复杂、涉及多个区领导分管工作的复杂事项,15个工作日内办复。

  各单位设网络发言人

  同时,该区要求各机关单位建立网络发言人制度,配备网络发言人1名、发言人助理若干,一般由各单位一把手为网络发言人。据了解,目前该区已建立网络发言人和发言人助理180多人的庞大队伍。为落到实处,香洲区将对网络政民互动工作建立督查机制,纳入考评体系,有关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奖励惩处的依据之一,原封不动地在网上保留网民对各部门办事效率的评价。对开展工作迟延、存在问题不整改、没有及时妥善解决网民反映问题的单位,要对主要领导进行问责,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网络 问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