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第2次单双号限行演练将扩至佛山东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6:0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 陈捷生 实习生 黄伟胜 本月中旬广州亚运第二次单双号限行演练范围将扩大至佛山和东莞,目前佛山方面确定的限行区域仅限禅城区。有交通人士表示,7月份的首次演练暴露了外地车主不知情闯禁区受罚的问题,两城交界地如果不纳入限行范围,届时恐怕还会有很多外地车违规“闯关”。

  第二次演练限行时间缩短1小时

  据了解,目前省环保部门正在研究协调第二次单双号限行演练中广州、佛山、东莞等城市的具体方案,而佛山已确定禅城区作为限行试点地区实施单双号限行。此次限行演练,佛山将与广州保持一致,实施“单号日单号行,双号日双号行”,时间初步确定从上午7时至晚上9时,比第一次演练缩短1个小时。

  具体演练细节未最终确定

  有交通人士则表示,两城交界地带应纳入限行范围,“从首次演练的情况看,被罚的超七成是外地车主,当中大部分来自佛山、东莞和深圳;尤其在与南海交界的滘口客运站一带,被罚的基本上是顺德、南海车,如果交界地带不划入限行区,首次演练暴露出的外地车不知情闯禁区问题恐难以解决,更有甚者,还会有部分抱有侥幸心理的外地车主违反限行规定进入广州,影响演练效果”。

  记者随后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由于演练方案涉及多个城市,目前具体演练细节还未最终确定。广州交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广州此前选定的15条亚运专用道,在第二次演练中也将选取部分路段提前预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限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