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暴狮子山可能在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沿海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1:27  新华网
风暴狮子山可能在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沿海登陆
福州市上空乌云密布。新华社 张国俊/摄

风暴狮子山可能在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沿海登陆
边防战士协助当地渔民加固渔排,抵御即将到来的热带风暴狮子山。新华社 魏培全/摄

  新华网广州9月1日电(记者吴涛)1日凌晨,热带风暴“狮子山”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加速,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1日半夜到2日上午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视频:热带风暴“狮子山”可能在广东登录 来源:广东电视台《正午新闻》

  记者1日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于31日22时再度减弱为热带风暴,1日凌晨转向偏北方向,移动速度加快。9月1日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2.4度、东经119.5度,也就是在广东省汕头市东南偏东方约31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速23米每秒(9级,相当于83公里每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6级大风半径约280公里。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说:“预计‘狮子山’未来24小时内向偏西北方向移动,移速加快,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嚎近,并可能于1日半夜到2日上午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前其还将可能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受“狮子山”影响,广东省东部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有7至8级大风,其中“狮子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至10级,阵风可达11至12级。9月1日至3日,广东省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专家提醒,“狮子山”已加速向粤东沿嚎近,将影响广东省东部海面和沿海地区,“狮子山”登陆后将有可能向偏西方向移动,影响广东省中西部的大部分市县,并带来明显降水和大风。有关部门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热带风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