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圆规对上海风雨影响比预计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6:21  新华网
台风圆规对上海风雨影响比预计弱
  因台风“圆规”的影响,为保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安全,上海市政府决定各中小学、幼托园所(含各类职校)9月1日臀一天,学生开学推迟至9月2日。新华社记者刘颖摄

  新华网上海9月1日电(记者李荣)1日上午,上海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基本看不出有台风的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说,台风“圆规“在西移过程中路径、云区强度及影响范围都出现了变化,其对上海的风雨影响比预计的弱。上海的台风预警已经解除。

  上海中心气象台1日上午发布消息说,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当天9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30.7度、东经125.1度,近中心最大风力为13级。预计1日中午前后将越过上海同纬度后转向北上,进入黄海逐渐远离上海。由于“圆规”对上海的影响明显减弱,上海中心气象台1日11时解除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气象台人士说,由于“圆规”在西移过程中受到众多要素影响,同时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复杂,且副热带高压变化多端、比预计的要弱,造成“圆规”移动路径偏东;加之“圆规”云区范围较大,进入东海以后云区强度和影响范围有所减弱,从而对上海的风雨影响比预计的要小。

  气象台专家说,此次三台风并存,相互影响,“圆规”个头小、速度快,所以行踪不定,复杂多变。目前现有的气象探测手段,还不足以了解台风的内部细致结构和发生的物理过程,台风预报尚需要更多的积累。

  不过,“圆规”的外围还是在8月31日夜里到9月1日早晨对上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这一时间段内,上海出现了阵雨和雷雨,崇明、宝山、浦东北部和东部都出现了中等降水,最大降水出现在崇明陈家镇,为23.6毫米。吴淞口、小洋山等沿江沿海地区出现了7级阵风,其中以吴淞的每秒15.3米的风速为最大。

  为确保世博水域的运输安全,上海海事局采取多项举措加强防御,确保游览船舶、旅客和过境船舶安全。海事部门还通过GIS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在航船舶动态监控,强化水域巡航和防台防汛检查工作,督促船舶严格落实防台防汛预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