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台风被困温州南麂岛中外游客全部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9月1日电(记者张乐)因受台风“圆规”和热带风暴“南川”“狮子山”影响,在温州南麂岛上滞留了50多个小时的246位中外游客1日下午顺利返航。

  当日上午,温州平阳沿海海面风力转为6—7级,阵风8级,气候具备客运航行条件。平阳县政府紧急安排抗风浪强的快艇接送游客返回。10时30分和11时30分,三艘快艇分别从鳌江码头起航前往南麂岛,14时许,第一艘满载着被困游客的快艇顺利到达鳌江客运码头。

  在246位被困游客中,有几个今年暑假刚刚被高校录取的学生。此前,他们担心客轮停航无法及时赶到学校注册报到而被取消学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他们买好了第二天开往学校所在城市的火车票,这让他们长舒一口气。“时间是比较紧一点,但还可以赶得上报到。”浙江工商大学学生林衡说。

  在被困游客中,还有6名俄罗斯游客。“我们很好!这里很好!”他们高兴地向记者表达到岸后的快乐心情。

  29日,受三大气旋影响,特别是第7号台风“圆规”外围影响,温州沿海海面的风力逐渐增强到9级,超过海上客运标准。出岛唯一的公共交通工具——从南麂岛开往鳌江、瑞安两地的交通客轮和高速快艇被迫全部停航,导致246名游客被困海岛无法返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