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风暴狮子山致香港高温破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09:29  中国新闻网
热带风暴狮子山致香港高温破纪录(图)
  香港昨日气温高达三十四点一度,市民外出虽已打伞,但仍热不可耐。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踏入九月,本应秋高气爽,但受“狮子山”影响,天文台一日下午录得今年破纪录高温三十四点一度,上水及跑马地更录得三十六点四度。受空气污染指数,也处于偏高至甚高水平。天文台预计,今日稍后有狂风骤雨,料可降温及改善空气污染。

  天文台昨午录得香港今年最高气温三十四点一度,上水及跑马地气温更一度高达三十六点四度,打鼓岭、沙田、石岗、深水埗、九龙城、黄大仙、观塘、将军澳及香港公园,最高气温也破三十五度。酷热天气警告由周一生效至今,已逾六十小时。

  天文台科学主任唐宇辉解释,香港近日吹西北风,将内地热空气带来港,加上受强烈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令香港昨日温度“爆灯”。

  唐说:“空气上升,气温会变冻,相反下沉气流就有升温效果,令空气变暖,亦令区内空气散不到走不到,导致高温。”他补充,空气中悬浮粒子也因而无法散走。

  据此,香港环保署各区一般监测站昨日录得的空气污染水平,也达偏高至甚高,在中西区及东涌,最高空气污染指数分别有一百二十九及一百二十八的甚高水平,入夜后,各区维持于空气污染偏高水平。三个路边监测站的空气污染指数亦维持甚高水平,当中中环的指数最高更达一百六十一。

  唐宇辉预料,“狮子山”会向西北偏西移动,由于其移动速度慢,每小时只有十公里,预计高温会持续至今早,料最高约三十二度,直到今晚“狮子山”外围雨带陆续影响香港,天气转差,会有狂风骤雨,他说:“狮子山周五会在香港北面登陆,风力会减弱,但雨量仍会影响香港,到时高温会有改善,周五雨势有时颇大,去到周六都会有影响,估计香港到周日才见阳光。”

  他补充:“香港未来仍有机会被强烈热带风暴吹袭,风季未完,去到十月、十一月都有可能打风。”

  长者安居服务协会由昨日凌晨到昨晚十时,共收到一千九百二十三人次按动平安钟,其中九十八人因身体不适实时送院,主要原因为痛症及头晕,相信与酷热天气及空气质素欠佳有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狮子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