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保山特大地质灾害原因初步查明 救援困难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19:32  云南网

  中新网保山9月2日电 (记者 史广林 蒋晨)云南省保山市政府今日下午向媒体通报,截止到2日14时30分,云南保山瓦马乡特大地质灾害已造成8人死亡,8人受伤,40人失踪,灾害原因已初步查明。

  9月1日22时22分,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该村民小组21户89人受灾。截止2日14时30分,灾害已造成8人死亡,40人失踪,其中6名轻伤员得到及时有效救治,2名重伤员已转入市医院住院治疗,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灾害发生后,保山市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并迅速成立“9.01”抢险救灾指挥部,带领由保山军分区、消防、内卫、森警、公安、边防和市区相关部门组成的救援队伍连夜赶赴现场,参加抢险救灾的人员达1048人。

  保山市政府官员称,造成这次特大地质灾害的原因是由于大石房村民小组所处地域地质条件脆弱、岩土体松软,近十天降水已超过120毫米,加之山高坡陡,平均坡度超过45度,土质饱水软化形成浅层小型土质滑坡。

  该官员表示,由于当前天气变化较快,滑坡体不稳定,随时有下滑的可能;进村道路湿滑难行,卡车难以通行,救援物资运输不便;灾害现场坡度较大、作业面窄,不便于机械作业,加之没有生命探测仪,搜救工作难度较大。

  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