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保山特大山体滑坡灾区生命线工程抢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7:35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保山9月3日电(记者李怀岩、杨跃萍、王文迪) 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3日,经过各界工作人员的日夜奋战抢修,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特大山体滑坡灾区的电力、交通、通讯已经恢复,保障了抢险救灾的“生命线”畅通。

  3日8时许,记者在通往滑坡现场的山路上碰到正在指挥挖掘机作业的云南武警交通五支队副支队长何俊强,他说,为了保障抢险道路的畅通,天刚亮,6点多,施工人员就已经进入现场施工,但是由于塌方较多,加之路途泥泞,从公路往现场越深入道路状况越差,车辆所拉沙土也越少,这对保通提出了考验。但通过努力,预计到达滑坡现场5.8公里的山路3日内可以完成全部的沙土铺垫,以保证救援车辆和机械的顺利进入。

  由于雨后山路泥泞,加之路边山体出现多处塌方,救援车辆行车艰难,只有越野车和大型货车才能行使,即便是越野车行驶在路上也是不停打滑。据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目前,保山市已出动交通工作人员45人、交警10批86人次,设执勤保通点10个,调度挖机5台、装机5台、翻斗车20辆、拖拉机2台,清理公路塌方1.5万方,填埋沙土1.51万方,确保了公路畅通。

  在现场救援指挥部附近,昆明电信公司的通讯车已经完成了架设和调试。中国电信昆明分公司应急通讯队队长王勇说,电信公司的第二批工作人员于3日1时驾驶这辆应急通讯车赶到了灾区,经过紧张的安装,目前这台通讯车可以保证指挥部里的有线电话和宽带网络的连接。

  据了解,灾害发生次日,电信和移动的临时基站就在灾区架设完成,目前灾区手机、固话通讯基本正常,宽带网络稳定迅捷,为救灾提供了有力的通讯保障。

  电力方面,据保山电力公司介绍,2日零时,保山电力公司接到政府关于灾情的电话通知后,迅速成立了电力应急救援抢险领导小组,组织抢险人员50人,调用应急发电车3台,临时照明设备20台,迅速赶往受灾地点。9月2日3时许,保山电力救援抢险队伍先头部队克服道路泥泞、车辆难以通行等困难后抵达现场,迅速启动发电设备,恢复救灾指挥部用电。

  9月2日10时许,保山电力公司第二批救援人员携带大量施工材料及工具抵达受灾地点,立即开展电力设施恢复抢险工作,经过紧张工作,在克服天气、地形等困难后,于2日20时30分恢复救援现场照明及当地生活用电,为受灾现场继续开展救援行动,抢救人民生命财产提供了可靠有力的电源保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