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45万亩农田因暴雨内涝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了防汛调度视频会议,副市长张元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未来一周我市防汛抗灾任务重,各部门要有针对性落实好安全度汛工作。

  张元福要求气象部门加强预测预警;水利部门加强对水利工程的巡查值守,决不允许由于巡查工作不到位使险情变灾情的情况发生;要求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各大中型水库放水,要提前通知下游地区,上下联动,保证不出现人员伤亡;要求做好人员转移和抢险准备,始终高度警惕局部强降雨可能带来灾害,尤其是关注农村弱势群体与危旧房的险情。

  据了解,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9月2日,我市普降中到大雨,胶南市、黄岛区、我市市区等沿海一带降暴雨,据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7.1毫米,其中黄岛区为平均降雨量最大的区(市),平均降雨量为71.1毫米;我市市区、黄岛区、胶南市大部、胶州市东南部、城阳区大部、崂山区大部及即墨市西南部降水量较大,为50毫米以上;平度、莱西北部降水量较小,在25毫米以下,其它地区降水量在25—50毫米之间,全市约有45万亩农田发生内涝。

  受降雨影响,我市部分水库进水。截至昨日6时,各水库本场降雨进水量分别为产芝水库300万方、尹府水库45万方、崂山水库102万方、吉利河水库60万方。全市大、中型水库共进水925万方。

  由于达到或超过汛末限制水位,9月1日12时,黄同水库开始开闸泄洪,水位86.50米,出库流量为30.0m3/s;9月1日16时,产芝水库开始开闸泄洪,水位72.69米,出库流量为21.8m3/s。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