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山山体滑坡救援特写:手刨锹挖找到3名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5日08:16  云南网

  战士双手被石块划破

  在灾害现场中部,几十名身着橙色抢险救援服的消防队员手持切割机、无齿锯等专业设备正全力搜救。

  保山消防部队是灾害发生后第一支进入现场的救援力量。灾害发生后,该部共调集了65名官兵携带切割、破拆、牵引、起重等大批专业抢险救援装备参与救灾。目前,消防官兵已从泥泞中取出了遇难者遗体6具。

  “慢一点,再慢一点”,每当发现被埋压人员,官兵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大声相互提醒,生怕丁点闪失对遇险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当日上午10时许,官兵在灾害现场中上部一个凹形的土坑里,发现了一名遇险人员被一块石头死死压住,官兵们纷纷跳进没过膝盖的泥水中用手刨。有两名战士双手被尖锐的石块划破,鲜血直流,但却全然不顾。许多战士大汗淋漓,厚实的消防抢险救援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迹斑斑。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王青 李云安

  手刨锹挖找到3名遇难者

  大石房村民小组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云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第一团第一时间到达灾区、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3日20时20分许,夜色已经非常浓重,天空又下起了大雨,预备役官兵们正打算撤回宿营地。突然,有人大喊:“有异味!”救援官兵初步判断:可能马上就要接近遇难者了。到底是继续清理,还是暂停救援?问题摆在了两位指挥员面前。望着疲惫的官兵,再看看幸存家属期盼的眼神,经过短时的犹豫,两位指挥员毅然决定冒雨突击。经过近90分钟的紧张作业,一名女性遇难者终于被找到。

  截至昨日10时30分,全体官兵用手刨、用铁锹铲、用十字镐挖、用钢钎撬,不顾疲劳,搜出遇难者遗体3具,共转移受灾群众40余人。

  记者 李荣 通讯员 李海军 梅胜利(春城晚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保山 山体滑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