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10月奔赴地方检查四万亿投资计划实施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0:45  重庆时报

  9月2日,有媒体从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处获悉,2008年四季度开始四万亿投资计划中,1.18万亿中央资金目前绝大部分已经下达完毕。这笔规模巨大的中央投资,全部被用于新开工项目。国家发改委人士透露说,“目前,只剩一小部分正在等待地方上报投资计划。”

  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针对2008年年底以来的所有中央投资项目进行一轮大规模清查。这次将全面梳理排查 “2008年四季度以来国家发改委下达的扩大内需中央投资计划中所列的全部项目”。同时,各地还需填报一份“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回头梳理排查情况汇总表”。按照要求,地方要在9月20日之前,将该表上报至国家发改委投资司汇总。

  此后,中央检查组将于10月开始分成相关小组奔赴地方,对两年来中央四万亿投资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说,此轮四万亿投资过程出现的各种问题,实际上是中国投资领域多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只不过,由于四万亿投资计划的实施,各种问题得以更加密集地爆发。这些问题都涉及到中国的投资体制改革,但现在看来,需要拿到“十二五”去做了。据《经济观察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四万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