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舟曲防洪标准将提至50年一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02:30  兰州晨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梁峡林 记者 李林娜)水利部、省政府近日联合向国务院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指挥协调小组、舟曲灾后恢复重建指导协调小组上报了有关舟曲灾区重建的3个规划和4个实施方案,总投资3.02亿元。规划方案提出,到2011年4月底,将通过恢复并扩大河道、修复城区段堤防等措施,使舟曲县防洪标准从不足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在水利部部长陈雷的亲自指导下,水利部、省水利厅工作组在详细勘测、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舟曲县白龙江堰塞河道综合治理及防洪工程建设规划》、《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域山洪灾害防治规划》和《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损毁水利设施恢复规划》及与之对应的实施方案,同时完成了《舟曲县白龙江堰塞湖除险及河道应急疏通实施方案》。据悉,上述3个规划和4个实施方案总投资需3.02亿元。

  据记者了解,根据规划方案,到2010年底,使这次受灾最重的三眼峪沟、罗家峪沟的山洪灾害防御标准达到10年一遇,在三眼峪沟、罗家峪沟等6条小流域建立较为完善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保障体系。同时,到2010年底,使舟曲受损乡村供水设施、农田灌溉设施总体上恢复到灾前水平,重建和修复舟曲等水文站,2011年4月底前完成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任务。

  兰州电信171部手机送舟曲学子

  本报讯(记者张继培)随着高校开学,舟曲灾区学子陆续抵达兰州。8月31日,中国电信兰州分公司一次性捐助171部手机,为舟曲赴兰就读大学学子献上一份爱心。

  8月28日,第一批舟曲高校学子抵兰后,该公司就及时与相关高校和教育部门联系,当了解到大部分学生通信问题没解决时,公司于8月31日紧急调运一批手机,给分布在兰州15所高校的171名舟曲学子每人赠送一部,并预存300元话费。同时,还向部分家庭困难的学子每人捐助50元膳食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