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追火车”的郑莉 任职省招商局副局长

  本报讯(记者 钟蓓 熊德壮)昨日,省政府网站上公布了省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决定的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其中“郑莉为四川省招商引资局副局长”赫然在目。这个郑莉(上图),就是2009年在成都与全球物流巨头马士基的接洽中因为“追火车” 而在投资者心目中为成都加了分并最终促成项目落子成都的“功臣”。这个郑莉,也是2008年和她的团队一起创造了3个月谈下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奇迹的“功臣”。

  今年3月24日,马士基集团物流业务分支丹马士宣布成都分公司正式启动运营。这将是全球最大的物流服务提供商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最大办事机构,新机构内还包含有马士基全球服务中心。在马士基落户成都的背后,2009年发生的“郑莉追火车”故事,至今仍为业界美谈。

  郑莉时任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主要负责招商。她是一个非常有心的人,也是2008年招商阿里巴巴的主要功臣之一。当时为了能让沟通变得简单,与阿里巴巴产生共鸣,郑莉等人还学会了如何使用淘宝网。

  2009年7月,郑莉团队的举动让马士基刮目相看。当时,马士基集团的人员来成都考察。考察结束后,他们就要登上去重庆考察的火车。就在马士基一行人乘火车离开的前一天晚上,他们向成都市政府表示,考察已进入关键阶段,希望成都能为他们提供一份综合性的投资建议书。

  “火车鸣笛之际,满头大汗的追求者手捧鲜花,终于在最后一秒钟留住了心上人”——第二天,偶像剧中的这一经典场景在成都火车站上演,当马士基集团一行人来到火车站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莉已经满头大汗在站台上等候了,她手中拿着连夜赶制的全面投资建议书。郑莉将一叠文件交到了马士基负责人的手中——这正是他们前一天晚上刚向成都市政府提出的要求。此时,从提出要求到接到建议书,前后不到12个小时。由于这份建议书等因素,使马士基的“天秤”在几个城市中倾向了成都,并最终选择了这个城市。

  “连夜专门为一家企业完成一份投资报告,在我们到过的所有城市中,还是第一次遇到。”马士基全球服务中心中国区高级董事邵伟对这个细节记忆犹新。

  图据成都公众信息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