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表彰舟曲抢险救援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报,表彰参加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

  通报指出,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兰州军区、空军和武警部队等有关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决策指示,组织部队全力投入抢险救援斗争。截至目前,军队和武警部队共动用兵力16.5万余人次,组织动员民兵预备役人员4.8万余人次,出动飞机和直升机75架次,车辆机械10.8万多台次,冲锋舟380艘次,转移安置群众24252人次,搜救幸存者53人,救治伤病员18217人,抢运物资2355吨,疏通道路85.6公里,清理淤泥229万余立方米,防疫消毒321万余平方米,在舟曲抢险救援中发挥了突击队作用,受到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通报指出,各任务部队视灾情为命令,快速反应,紧急赶赴灾区展开应急抢险救援。广大官兵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抢救生命为第一任务,在舟曲抢险救援联合指挥部统一领导下,与地方救援力量和灾区干部群众一道,全力搜救和转移安置群众、医治伤员,快速展开堰塞湖排险、城区清淤和疫情防控等各项救援工作。在抢险救援战斗中,各级党组织精心策划、严密组织、科学救灾,实施强有力的领导。各级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有400多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奋战在救灾第一线,带领部队完成任务。广大共产党员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救灾官兵英勇顽强、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各部队在进行抢险救援的同时,牢记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积极做好暖民心、稳民心、聚民心工作。广大官兵模范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严守纪律,秋毫无犯,展示了我军文明之师形象,增进了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

  通报指出,8月30日,胡锦涛主席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广大军民再接再厉,连续作战,为舟曲灾后重建作出更大贡献。各任务部队要坚决贯彻胡主席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和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坚决完成舟曲抢险救援后续任务,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全军部队要以舟曲抢险救援部队为榜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奋勇参加抢险救灾,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全面履行我军职能使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舟曲 泥石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