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已经选取部分小区入户调查空置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1: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相关部门表示着手“研究建立空置住房调查方法”,北京市已经选取部分小区对空置房进行入户调查。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屈辰: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你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好的,相关人士表示,这次北京进行的空置房调查,将选取部分有代表性的小区,但这只是一次典型调查,并不是抽样调查,所以也并不具有推算总体的意义。调查主要是进行尝试,结果出来之后,会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这样也有利于相关部门建立空置住房的调查方法。

  另外,公众肯定是期待一个能够真实准确反映楼市空置现实的证据,可以说对空置房空置率的调查关系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精确性和准确性,相对准确的住房空置率的数据能给予购房者更多的市场信息。有媒体报道说,北大房地产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认为,空置房调查工作是调整税种、确定税率的重要前提。还有业内人士分析说,这次空置房调查如果是客观的,不排除将给部分城市楼市带来更为严厉的调控新政策。但是这仅仅是猜测,还需要有关部门给出更权威的说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置房 调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