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2:14  新华网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组图)
胡锦涛与多尼隆握手。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组图)
胡锦涛与萨默斯握手。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

  胡锦涛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还存在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各种全 视频: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球性挑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进一步发展两国积极合作全面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中美双方应从全球视野和战略高度来看待和推进两国关系发展。

  胡锦涛说,中美双方要坚持共同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大方向,坚持不懈推进各领域的对话、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双方的共同利益,妥善处理两国关系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而共同努力。

  多尼隆、萨默斯表示,奥巴马总统高度重视美中关系,坚定致力于发展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美中关系。过去20多个月中,主席先生和奥巴马总统举行了6次成功会晤,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美中两国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美中合作符合两国利益,对世界的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对话与交往,深化和扩大各领域合作,以务实的态度处理分歧,促进美中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等参加了会见。

  美国白宫证实两高官访华为胡锦涛访美铺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