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称飞行员资质造假系08年旧事已作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林红梅)针对近日媒体所谓的“200余名飞行员资质造假”一事,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8日表示,此事发生在2008年之前并已进行了严肃查处。在近期启动的行业安全大检查工作中,重提旧事是为了告诫全行业引以为戒,目前尚未发现新的飞行员资质造假的问题。

视频:民航总局2年查出200余名飞行员资质造假 来源:齐鲁电视台《每日新闻》

  这位负责人披露了当时事件处理的有关情况。2008年4月,民航局发现某航空公司飞行员进入民航之前存在飞行经历不实的问题。为消除安全隐患,民航局立即对所有航空公司展开了一次大规模清查行动,对清查行动之前进入民航工作的飞行员飞行经历进行了调查。在相关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共查出192名飞行员在进入民航工作之前,存在不同程度的飞行经历不实问题。民航局对被查出问题的飞行员分别采取了吊销飞行执照、补充飞行训练、飞行经历时间折半等强制性措施,经过强制补充训练的飞行员,在严格检查合格后允许上岗。同时,民航局与有关部门一起,进一步完善了飞行员入职民航的相关程序。

  这位负责人指出,2008年的清查工作,消除了飞行员因经历不实而造成的安全隐患。清查行动结束之后,民航局坚持把飞行员资质作为行业安全监管的重点,不姑息任何弄虚作假行为,今后如果再发现此类问题,依旧会依法严肃处理。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期开展民航系统的安全大检查,人员资质是重点检查内容之一。民航局组成的六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到各大地区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尚未发现这方面的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飞行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